啾十一

傲娇与偏见(终章)

31、

 

易烊千玺王俊凯两个人冷战了。

 

其实具体也算不上冷战,只是熟悉他们的人都是有所察觉,这两个人好像没有那么亲密了。

 

起因要从新学期开始说起,易烊千玺搬了位置,做到了教室的第二排中间的位置。王俊凯兴致勃勃踩着点进教室时才发现这件事,问道张健,张健也只是摇摇头。

 

亲亲同桌就这么被抛下,张健也表示自己很郁闷。

 

才熬过第一节课,王俊凯就攥着易烊千玺的手腕两个人去了操场的偏角。

 

“怎么突然换位置?”

 

易烊千玺抿着唇,解释道:“我和秦沁这学期一起坐是沈老师提议的,我们马上要高考,沈老师想我们的成绩都能稳定点,而且马上就是知识竞赛的决赛了。”

 

王俊凯点点头。道理他都懂,但他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。发挥着粘人精的状态,王俊凯勾着易烊千玺的手臂撒娇说:“那样我会想你的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点点头,把自己的手臂从王俊凯怀里抽出来,眼睛里都是光。

 

“王俊凯,我们可以谈谈吗?”

 

谈话两个人说过无数,斗嘴也好,情话也好,收集起来都是写成言情小说。可是这么严肃的,两个人还是第一次。

 

王俊凯收起嬉笑的脸,点了点头,两个人坐在石墩子你看我我看你,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先出了声。

 

“我觉得,我们要收敛一点。”易烊千玺低着头,说出话的时候都微微有一些颤抖。“至少在高考之前,我们还是低调一点好。”

 

“你是害怕被人知道吗?”王俊凯从来没有想着隐瞒他们的感情,他的喜欢从来都是光明正大的。

 

“我不是害怕被人知道。”易烊千玺攥紧的拳头,“只是高考前,我们还是对所有人保密最好。”

 

“所有人?六人帮除了张健还有谁不知道。”

 

王俊凯说起这个易烊千玺觉得更怕了,在他们毫不留意的时候,他们已经泄露太多了。

 

“所以说,不能再有别人了。”

 

也许是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害怕,王俊凯收起自己的不安,拍了拍易烊千玺的手,安慰道:“你说的我都明白,我也接受。但是千玺,你要是有事情一定不要瞒着我。哪怕像现在,我虽然不是很理解,但是只要是你说的,我都能做到。”

 

意见虽然达成共识,但是两个人理解的克制,似乎有些偏差。

 

就好像是这样——

 

“千玺,你喝水吗?我给你抢点热水来。”

 

“不用我自己打。”

 

明明还有交流,但是又太过克制。

 

王俊凯看了看B城的大学,离B大最近的应该就是Z大了吧。王俊凯有些无聊,趴在桌上研究了好久的B城地图。

 

“老王你别忧伤了,我觉得千玺说得有道理,还有四个月就高考,低调一点没有错。”新学期开始,杨林嘴里的校霸哥哥已经变成了隔壁老王。

 

王俊凯点点头:“我理解。”

 

杨林切了一声,“我看你一点都不像理解的样子。”

 

“我不理解的是,克制没有错,但是正常的交流为什么还有战战兢兢。”王俊凯直起身体,接着补充道:“即使是同学,一起放学,借个笔记,下课聊聊天总是可以的吧。”

 

杨林想了想这段日子以来的易烊千玺,又好像回到他们最初认识那个时候。

 

一个给糖,一个扔糖;一个撩拨,一个逃跑。

 

“也是,千玺是不是有点草木皆兵。”

 

王俊凯拍了拍桌子,厉声道:“闭嘴,不许你这么说千玺。这才不是草木皆兵,是谨言慎行。”

 

杨林愣了好几秒,介绍到了张亘和吴优的同情,才狠狠的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巴。

 

让你多嘴,让你操心,人家小年轻谈恋爱关你屁事啊。

 

“还是您二位睿智啊!”杨林冲着吴优和张亘比了一个大拇指,眼里满是佩服。

 

吴优长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我觉得你还是问问千玺怎么了吧,也不至于突然这么小心翼翼,也许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。”吴优觉得自己大概是天使了,喜欢的男孩纸恋爱除了问题,她还要首当其冲,为他们排忧解难。

 

谁让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喜欢的男孩子,她也喜欢呢。

 

宁愿他们在一起,也不愿被隔壁的女妖精们收入囊中。

 

王俊凯点点头,心里悄悄盘算着,今天正好是个好时机。今天下午,易烊千玺就要跟秦沁一行人代表学校去隔壁城参加决赛,明天才会回来。按照现在的情况,易烊千玺肯定不会让自己去送他的,刚好可以去找易楠,跟小叔子总能打听出来一些内容的吧。

 

“都开学一个月了,我觉得跟千玺说的话都没超过100句。”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感叹道。看了看前排正在写写画画的人,王俊凯心里无限忧愁。“真的好想快点高考啊,最好就明天。”

 

当然,王俊凯的想法遭到了群众不同程度的抵制。

吴优道:“我还没复习好,拒绝。”

 

张亘:“禽兽,你以为你现在的成绩可以高枕无忧考到B城吗?”

 

张健:“我不要!我不想高考!不想!”

 

杨林倒是没有说话,只是反手就给了王俊凯一肘子而已。

 

王俊凯想得没有错,大巴停在校门口的时候,易烊千玺只是笑着和自己挥了挥手。送别完易烊千玺,王俊凯才偷偷给易楠发了消息。

 

易楠还在雅利小学上一年级,明明年级还没到,谁让这小子聪明呢。小学放学早,易楠和王俊凯约在了雅利小学不远的一家烤肠店见面。

 

没别的原因,易楠跟易烊千玺一样懒,不想走路。店离得近,再加上烤肠的味道不错,两个人一合计就定在了这里。

 

王俊凯到的时候易楠已经喝了一杯奶茶吃了两根烤肠了。

 

“嘿,我要是不来你怎么办,有钱付账吗?”

 

易楠一边吃一边用手拍了拍自己的书包,示意自己是个有款的小学生,完全不必担心。

 

“说吧,你找我干嘛来了?”

 

王俊凯谄媚的又给易楠加了一个小蛋糕,“我这不是想你了吗?”

 

“那你总是给我哥打电话都不给我打?”

 

“哪有,你有手机时候我们不是经常联系吗?还一起打游戏来着!”

 

易楠点点头,表示认同。

 

“你最近书法写得不错啊,我看你哥拍给我的照片了。”王俊凯想起之前易烊千玺发给自己的消息,还嘱咐自己一定要记得表扬易楠。

 

果不其然,易楠一听,立刻笑成一团。

 

“那当然,我们培训班老师说了我写的比邢嘉木好多了。”

 

王俊凯掉了根薯条,问道:“最近没跟邢嘉木吵架吧?”

 

“哼,我才懒得跟小孩子计较呢,还是嘉禾姐姐比较好。”

 

王俊凯忍俊不禁,“你明明跟人家差不多大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家最近又发生什么事情吗?”王俊凯想起正事,旁敲侧击道。

 

易楠迷茫的摇摇头。

 

“真的没有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我怎么觉得你哥不太对劲,有点不开心啊!”王俊凯故意夸张,其实易烊千玺没有任何不对,只是对自己稍显冷淡而已。

 

易楠大腿一拍,“哎哟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王俊凯一脸懵。

 

“我哥肯定是紧张的。”易楠吸了一大口珍珠奶茶解释道:“我哥最近每天晚上都偷偷练习很晚,不愿被我发现呢。我爸妈也知道,就偷偷瞒着我,可我早就知道了。不就是个画画考试吗,有什么好紧张的!”

 

易楠前段话,王俊凯是能理解的,知识竞赛压力大很正常。

 

“你说什么考试?”

 

“画画考试啊,我哥统考的成绩超好的,这次应该也不会差。”易楠一脸理所当然。

 

王俊凯原本还笑着的样子,立马变得有些可怕。

 

“楠楠,去年十二月二十六号你哥请了好几天是不是去考试了?”王俊凯说不上来怎么一下子就能想到这件事,只是当时易烊千玺让自己不要问,他就没有再追究。

 

“是阿。他跟嘉禾姐姐一起去的,我爸爸帮哥哥请假的时候我听到的,他们都以为我不知道呢。”

 

“邢嘉禾?”

 

易楠一脸嫌弃,好像是在说还有几个叫嘉禾的人一样。“是阿,我都说过我看见哥哥抱过她的。”

 

王俊凯有些难以置信,他问过易烊千玺,千玺当时是这么回答的:

 

——她只是好朋友。

 

“你哥哥和她只是好朋友!”王俊凯自己都没注意,语气里多了一丝凌厉。

 

“哼,才不是,嘉禾姐姐说过要嫁给我哥哥的。”易楠用手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,“什么都可以,但是不能跟我哥哥抢嘉禾姐姐,嘉禾姐姐对我哥哥很重要的。”

 

王俊凯想掏出手机,给易烊千玺打个电话,又怕打扰他决赛。

 

他现在肯定是无法回答自己这些问题的。

 

虽然没有办法反驳,但是王俊凯还是愿意相信。

 

相信他看到的易烊千玺以及他们说好有彼此的未来。

 

只是生活是个侩子手,总会等你最猝不及防的时候让你毙命。

 

易楠以为王俊凯的沉默是因为不相信自己的话,于是又连忙补充道:“我说嘉禾姐姐很重要是正确的。”

 

“嘉禾姐姐说了,他们要一起上美院的。”

 

“昨天晚上,我哥就在收拾画具了,明天是校考。我哥去B城参加美院的校考了。”

 

王俊凯第一次觉得百度不是个好东西,搜索美院校考的日子,哗啦一下就出来。易楠说得没错,就是明天。

 

王俊凯要了秦沁的手机号,发了条短信,易烊千玺在吗?

 

不仅百度不是个好东西,连移动都是。

 

秦沁的回复很快,都没耽误一下。

 

“王俊凯,对不起,千玺没有参加决赛。”

 

王俊凯闭了闭眼,想不通秦沁为什么说对不起,该说对不起的人此刻却和青梅竹马正马不停蹄的抛弃了自己。

 

“王俊凯,你怎么哭了啊。”

 

 

32、

 

易烊千玺考完美院的校招打电话回家报喜之后,就知道大事不好了。

 

王俊凯的电话没有接通,没有哪一刻还比现在更想揍易楠一顿。

 

在来B城前,易烊千玺就想好了,考完校考,就跟王俊凯摊牌。

 

秦沁算得上是个意外,不是没有错愕,只是不知道她究竟是怎么看出来的。

 

“易烊千玺,你能不能放弃这次名额?”秦沁说出口的时候,易烊千玺反而像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决赛和校考在同一天,这是易烊千玺没有想到的。

 

他总是想着两全其美的方法,一个都不舍得放掉。但是人生就是不断的在做选择,很多时候你只能二选一。

 

就像是顺遂的人生和王俊凯一样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王俊凯。

 

“你和王俊凯,其实我都知道。这次考试对我很重要,易烊千玺对不起。”从来没有见过威胁别人还哭得这么凶的。秦沁捂着肿着的眼界,抽泣的说。

 

“我不参加可以啊。但是明天下午还是一起坐校车走吧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一边收习题一边说。

 

只要再瞒那个人一下就好了,校考结束,他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告诉他。

 

全部的易烊千玺的全部的喜欢。

 

易烊千玺坐在高铁上,却笑着王俊凯的小孩子气。

 

瞒了这么久,他生气的话,自己哄一哄就好了吧。

 

王俊凯,你愿意和我一起去B城吗?

 

王俊凯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?

 

易烊千玺头靠着窗有一些昏昏入睡,他跟王俊凯分开三天了,这个人小气得三天没有理自己了。

 

易烊千玺想起去年夏天的时候,他接过王俊凯泡好的金银花茶,喝得一滴不剩。那个时候,他窝在王俊凯怀里问他:王俊凯,以后不管我迟到、爽约、或者去了哪里,你都会等我吗?王俊凯是怎么回答的呢?

 

哦,王俊凯说的是,好,等你等你,我会等你。

 

王俊凯向来说话算话,这次他晚了三天,是不是亲亲抱抱举高高就好了?

 

如果那个人是你,晚来也没关系。

 

如何那个人是王俊凯,自己迟到也没关系的吧。

 

是王俊凯的话,一定会等自己啊。

 

校考的压力让易烊千玺快速的入睡了,他做了个梦,梦里王俊凯给了自己一个胶片相机,说要带他环游世界,看遍美景。

 

王俊凯抱着他说,易易你终于来啦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5)
热度(181)
©啾十一 | Powered by LOFTER